冬之夏利

pid74309979|混沌无差-奥白露/福华/瓶邪/巍澜/成御/望照/vd-杂食派刀子精

【右白/奥白】哥哥扭蛋!

♢传颂的gacha paro

♢人物小学生化有

@阿绯绯是搬砖工 出让梗

==============

♢这是发生在某个世界的故事♢

File 1.扭蛋吧少年

哈克背着小书包,垂头丧气地走在回家的路上。

左酱啪嗒啪嗒小步跑着跟上来,满不在乎地锤了沮丧的同学:“我说你,一直难过干什么,不就是今日特惠的肉卖完了吗。这么大点事值得你念叨这么久吗。”

他哼哼唧唧地,“你都不跟我一起玩了。”

落后一步的猫音同学同样一脸心有戚戚焉的表情:“我懂我懂~那可不是普通的肉啊~”

哈克的呆毛更加低沉了:“那可是每月一次的绝赞大特惠啊~我特地提前半个月画的记号,结果因为老师拖堂泡汤了~”

猫音眼角含泪:“我提前一个月画的,哈克同学~”

“呜呜呜呜呜……”

左酱被二人的抱头痛哭弄得有点炸毛。

“喂,我听说这附近开了一个很特别的培训班,教各种料理技巧,你们要不要去看——”他被两双亮晶晶的大眼睛盯得手足无措,“好好好,我带你们去,我带你们去总行了吧。”

♢♢♢
三个小朋友在大街小巷里绕来绕去,终于抵达了目的地。这时哈克几乎快瘫了。他一屁股坐到这幢小楼的台阶上,不停地喘着气:“呼呼……我可没听说要这么远啊。”

左酱向他投去鄙视的眼光:“哈克的体力还是这么差。”

“哈克同学已经没救了。”猫音一脸平静,飞快地甩动着尾巴,“不说这个了,我们快进去看看吧?”

你上扬的语尾和你屁股后面的东西已经透露出超兴奋的心情了喂。

哈克抓住左酱的友情之手,满不情愿地离开了舒适的座位。

“门开着。走咯。”

左酱笑得十分灿烂。哈克一点都不想追究他是不是又盯上了自己的厨艺,拽了一把急冲冲就往里蹿的猫音:“小心一点,绊倒在门槛上没人拖你回去哦。”

猫音像被触怒的猫一样击出一记猫猫拳。

“——咕哦?!”

“活该。”

左酱哼了一声,也跨过门槛,走进了建筑物。哈克捂着肚子跟了进去,小皮鞋在光洁坚硬的石材地面上踩出的回音在走廊里一波又一波地回荡。

背后,片片浓荫中躲藏的鸽子发出了咕咕的叫声。

♢♢♢
工作人员有事不在,但据那位好心的大姐姐说,亚瑟料理教室每周末开课,一次三小时,用那里提供的食材一次课1000铜币,也就是一个银币,自带的话最低可以减免到400铜币,如果提供了令料理长开心的食材会有特殊奖励。在脑内快速地综合了一下昨天记下的超市物价表,唔,看来在食材自理的情况下学费会比较便宜吗……哈克一边盘算着,一边漫不经心地从裤兜里掏出钥匙串。

摸摸……嗯,凭手感是这一把!

他信心满满地拉开门。

“我回来了——杏树!”

跌在玄关地毯上的哈克痛得捂住额头,眼角已经开始闪出泪花,“笨蛋!住手!我要打你屁股了!”

“啊,哥哥,欢迎回来~”

少女心虚地耷拉下耳朵,偷偷用毛绒绒的长尾把罪魁祸首苦无往脚下扒拉:“余,余没有想到你会这个时候回来嘛。”

“那也不能随随便便扔苦无!很危险的!”

“苦无连库查塔拉都能叼住的……”

“杏树!”

哈克出离愤怒了。身为一个男人,好吧,一个男孩,一天之内被人连着嘲讽体能,自己是有多惨?为什么这个家里就他是废柴的纯种人类啊!人类就活该被欺负吗!

哈克绷着一副生气的脸,目光却偷偷摸摸往缩在角落的少女身上飘去——很好,杏树已经被自己吓得瑟瑟发抖了!接下来趁热打铁教训一下,让她明白身为哥哥的尊严——

“哈克哥哥,不生气。”

他的衣袖忽然被轻轻扯了两下。是肩上蹲着类似兔子的小兽的阿露露。

他顿时一点气愤的表情都维持不住了。把阿露露抱起,举在半空中,哈克笑眯眯地问道:“那阿露露希望我怎么样?”

库查塔拉轻巧跃上哈克头顶,趴了下来。

阿露露歪歪脑袋,定定地与哈克对视。哈克感受到一双柔软的小手抵在自己的嘴角两侧,然后向上推去。

“哥哥笑。”

她认真地说。

(!这孩子太犯规了!)

他连忙咳了几声:“咳咳,阿露露的头发又长长了,弄得我好痒,我要放你下来了哦?”

阿露露绽放出了天真的笑容,顺利治愈了哈克今日千疮百孔的内心。不知不觉间藏好危险玩具的杏树也凑了上来,带着漂亮斑点的雪白尾巴缠上了哈克的手臂。

哈克急急忙忙换上一幅冷漠的表情。

杏树并不说话,只是把头埋进他怀里。阿露露在一边替她解释道:“姐姐说她知道错了,对不起。”

少女的耳向上抖了抖。

啊,真是的。

明明很生气的,但就是忍不下心来冷淡这两个捣蛋鬼。犯错之后也会很诚恳地道歉,还会把自己喜欢的点心特意留下来送给自己……

哈克深呼吸。

“倒数五秒,去整理自己弄乱的东西。明白吗?”

两人的回答同时响起。

“很好!按着这个势头继续,”哈克想了想,问:“母亲大人的工作结束了吗?”

阿露露手忙脚乱地将蜂蜜罐子放回储藏柜:“还没有。”

“这样啊。”

“先收拾完毕的人,会拥有今天的点菜机会!”

他这么宣布着,却不料楼梯上探出一个妆容浓艳的脑袋。麻吕吕大声嚷道:“我没有要收拾的部分~那么酒酿圆子就拜托哈克殿下了!”

同时面对杏树和阿露露委屈的包子脸,哈克无奈地抚了抚还在抽痛的额头:“我会追加蜂蜜烤饼的。快动手吧。”

年仅十岁的家庭主妇哈克,今天依然过着十分充实的生活呢。

♢♢♢
又是一天的放学路上。钻出阴暗狭窄的小巷,哈克继续向并排走着的同学们大倒苦水。

“如果有年长而温柔的人能够照顾我的话就好了。”哈克嘟哝,“麻吕吕那种,完全不行啊。”

猫音专心致志踢着小石子:“说到哥哥的话,左酱不是有一个吗。”

“哈?就雷公?”左酱气呼呼地,尾巴上的毛根根立起,“哈克你想要?想要的话今天就可以拿走。”

你哥哥又不是可以随便赠送的什么物品啦。

哈克脚下的瓶盖被炸毛的左酱抢走,步子不由慢了下来,开始走神。

哥哥吗。和麻吕吕完全不一样的哥哥,会是怎么样的人呢。

“哈克失去了球十秒!”

“呒哈哈哈哈,哈克输啦~”

“输的人要接受惩罚!”

(什么啊……十分钟前的游戏原来还在继续吗。)

“好好,”哈克叹气,“我要干什么?”

猫音和左酱对了个眼神。左酱刨刨乱糟糟的脑袋,解下脖子上的围巾,将哈克的眼睛蒙住。

哈克感觉自己的手被牵住了。猫音跳脱的声音在毛茸茸围巾的后面显得很不真切,让他不禁回握住左酱热乎乎的手。

左酱的脸在灯牌光照的遮掩下仍然有点发红。

“跟我来。”

他的话音十分飘忽,哈克被牵引着,在失去视力的灰黑色道路上慢慢前行。楼上窗帘后幼儿的哭喊,阶下小酒馆内传来的喧哗酒令,蹲守在错综复杂的电线上的鸟儿的吱吱喳喳,铝皮罐子咕噜咕噜滚在地上的声音都仿佛化作了沉沉的雾气,被抛在身后。

只有宽厚温热的大手紧紧地牵着他,和耳边温柔沉静的声音让他感觉到自己还存在于这个世界。

“到了。”左酱略显埋怨的声音在齿轮的嘎吱作响中刺破围绕着哈克的幻象,“你为什么都不问问我要带你去哪啊。”

哈克摘去围巾,顺手还给左酱,晃了晃脑袋让自己清醒点。

不远处,猫音在暖黄色的灯光下向他挥手。也许是太久没有见光,他的视野有些模糊,猫音的呼喊比她的动作更清晰一点。

“哈克同学,这里这里——”

左酱拿肘部戳戳哈克的侧腰,无视了哈克怒目而视的嘶嘶声,压低嗓子说:“这里,就是游戏中心的三楼了。”

“惩罚就是扭蛋。”

哈克:“哈?”

♢♢♢
猫音清清嗓子:“——就是这样,哈克同学的惩罚就是来体验都市传说中的扭蛋机。”

哈克用看智障的眼神看他俩:“喂喂,你们脑袋没问题吧,能扭出哥哥的扭蛋这种东西怎么可能会存在啊。”他屈起手指敲得玻璃嘭嘭响,“你看这个扭蛋,里面明显就是普通的入浴剂嘛。”

“别动——!”

小学生三人组吓得呆立片刻。

游戏厅的深处出现了两个人影。

猫音的声音开始颤抖:“鬼,是鬼吗?”

左酱也好不到哪去:“不、不会的,这个明明是哥哥扭蛋(onichan gacha),怎么会扭到鬼(oni),再说我们还没投币呢呜呜呜——”

哈克倒是镇定自若地拦在了两个小伙伴的面前。

“抬头看。是人啦。”

左酱战战兢兢地瞟向前方。是奇怪的二人组。

“我认识他们,是这个游戏中心的店员。”他附在哈克耳边,小声补充道,“那个老一点的,有点凶。”

穿花花绿绿衬衫的年长者不满地发话了:“我是不是听见有人说我老?我最讨厌有人说我老了知道吗?”

左边那个戴眼镜的长发青年及时捂嘴以不发出笑声。他顿了一会,柔和劝说道:“您的身上闪耀着时间沉淀下的智慧的光芒,就不要和孩子们多计较了,是不是,博士?”

哈克:“好恶。”

(一不小心又把心里话说出口了……)

貌似叫博士的人青蛙般鼓了鼓腮帮,很明显是在生气的边缘徘徊着。注意到这位的不虞神情,长发青年恭顺地先行一步。

“既然来到了三楼,请问想要抽取扭蛋的是哪一位呢?”

哈克,被两只手同时一指。

“看来是您。”青年的目光偏向哈克的方向,温和地持着得体的笑容,“一次扭蛋500铜币,祝您扭到希望得到的哥哥唷。”

♢♢♢
直到捧住了这个蓝色与透明色合并而成的扭蛋,哈克还有点恍惚的样子,对自己居然花了500铜币来扭这个不切实际的假冒伪劣扭蛋而感到不可思议。最后他把这一切归结于中邪。

也许是有了进账,博士的脸色终于不再臭得像人人都欠了他的钱一样。他抬起下巴,矜傲地解释说明:“回去之后,放在装水的浴缸里泡一整夜,中途绝对不允许偷看。哪怕是一点点的好奇都会毁掉可能到来的美好恋情~”

什么恋情。和入浴剂?哈克决定忽略这个说着说着就唱起咏叹调的怪人。

怪人突然补充道:“不过只抽一发的话,抽到好哥哥的概率……哼哼。”

他散漫地拍拍手:“给回收机插上电源,劳。退货的人来了。”

青年笑笑,迎上从电梯里出来的四人。

凛然的女性和肩头栖息着猫头鹰的男性,以及两个长得,嗯,非常滑稽糟糕的男子。

女性站定了,鬓边的辫子微微晃了一下。随即她冷淡的声音在空旷的大厅间传开:“wakki与田中二人,退货。”

猫音好奇地问道:“退货?”

名叫劳的青年慢条斯理地看了她一眼。猫音打了个哆嗦后,他才挂起浅淡的笑容向不明所以的三人解释:“如果扭到了不想要的哥哥,可以送来退货哦。”

左酱皱着眉头:“有点可怜啊。就这样要退货了吗?”

博士很不耐烦地摆手:“那不然呢?你要这样的哥哥?”

即将被退货的失败哥哥们睁大眼睛,一脸希冀。

哈克和左酱一起拼命摇头以表决心。

“这就得了。”

劳轻笑着将哭丧着脸的wakki与田中送入回收机,按下了启动按钮。随着一阵烟气的升腾,在机器壁上拍打着的手和他们的主人们一同安静地消失不见了。

剩下的一名女性与一名男性鞠了个躬,返回了。

这不是料理教室的那个姐姐吗,哈克忽然想到。随即这个念头就被猫音的催促抛在了脑后:“哈克同学快走啦,现在已经很晚了的说。”

“嗯……欢迎下次光临。”劳将滑落的眼镜推回原位,眼里流转着意味不明的光芒。他友好地帮哈克他们按了电梯键。

“天色已经不早了,请务必一路小心。”

电梯的门在缆绳的摩擦声中,将他的脸关在了外面。

♢♢♢
皮肤上湿润的水汽让哈克幸福地吸了口气。

“哈克,还没有洗完吗,要睡觉了——”穗香的催促从楼板的缝隙传来。

哈克将用完的浴巾搭在一旁的架子上,扯着嗓子喊:

“就来——”

啊,真累。每一天都是如此。穗香妈妈赶稿非常忙,麻吕吕这个哥哥在术师学院的课业也很重,照顾两个妹妹的责任就自然而然地落在了哈克的身上。但是这两个小妹妹也不是省心的料。杏树整天举着她的玩具大刀在家里上蹿下跳,阿露露虽然不哭不闹,但是她喜欢在玩具老虎上和宠物——有着长长耳朵和长长尾巴的奇怪生物库查塔拉一起玩耍,被杏树惊到的小兽在满屋跑的时候总会打翻各种各样的东西。

人生真是太过沉重。超想有人帮我分担这一切啊。

动作无力地套好短裤和T恤,哈克的目光落在了洗手台上的圆滚滚的东西上。

他着魔似的伸出手。等他回过神来,扭蛋已经攥在了手里,蓝色和透明色的扭蛋壳被捏到微微变形。

“试一试呗。”

他的手在轻微颤抖。哈克深吸一口气,快速拧开扭蛋壳,里面的白色粗糙圆球“噗”地落入水中,很普通地溅起水花。

“怎么看还都只是普通的入浴剂啊。”

——明天早上,真的会有哥哥吗。

哈克默默看了一眼开始鼓泡泡的浴缸,老成地叹口气,关上门,上楼睡觉了。

♢♢♢
今天是期待已久的减价日,而且,超市里只有他一个人!

哈克抹了把心酸的泪水,推着装有足有一人高的战利品的小车,昂首阔步走出超市。

背光中,两个人大步迎了上来。

哈克满足地仰起脸享受了擦汗服务,接过另一人递来的水瓶,痛快地灌了一口。

“今天真是大收获,谢谢你们来接我,哥哥们。”

“不客气。”“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wakki手执毛巾在左,田中握着水瓶在右,两人向他微笑着,同时伸出手作邀请之意——

“啊——”

哈克满身冷汗地醒来。身上是熟悉的被子,身边是抱着玩偶和宠物熟睡的两个妹妹,一切还是往日平和的样子。

(太好了……wakki和田中不是真的啊……)

然而,不幸的小少年看起来是高兴得太早了。

“啊——”

还没等他安心地拍拍胸脯,楼下的某处就传来了麻吕吕的悲鸣。尖锐的呼声吓得哈克又是一个激灵,他连拖鞋都没来得及穿,跌跌撞撞地跑向悲鸣声的来源地。

(糟了,是浴室——)

♢♢♢
麻吕吕惨无人色地躺在浴室门口,不,也许用瘫来形容会更合适;哈克迅速地观察了他翻白的双眼和禁闭的牙关,探手摸摸脉搏和裤子,确认他没有吓尿或者咬断了自己的舌头之后看向了浴室门。

他缩了缩脖子。门上铁丝绕成的“bath room”字样正安静地回望着他。

因为担心麻吕吕而生成的勇气在这个安静的走道里,像肥皂泡一样消失了。

“不是吧……真的泡出来恐龙了吗。”

哈克一脸惨不忍睹地喃喃自语。

不知道为什么,看着身边不省人事的麻吕吕,走道里乱丢的玩具和点心包装纸,昨天晚上一个人站在水光荡漾的浴缸前那种酸涩的心情就“噗”地鼓了出来。

他的手捏紧了。

“500铜币,500铜币,我好不容易才攒下的500铜币……泡出来恐龙又怎么样啊,霸王龙我都不会害怕的!”

铜制把手的冰凉唤回他的神智。

(冲啊……)

“奥义·开门!”

♢♢♢
“噗。”

好像有什么人在笑,但是哈克已经顾不上了。他捂住脸蹲下,浑身缭绕着生无可恋的气息。

(可恶,都是杏树的错!我才不会说这么羞耻的台词!)

一瞬间就想通了。

哈克满血复活,原地站起,正对上一双带着笑意的瑰色眼睛。

哈克:“……”

裸男。

妈妈,浴缸里有裸男啊!

冲哈克笑着的裸男很年轻,大约不超过二十岁的样子。他块头很是壮实,但是分叉的眉毛和乱七八糟的头发因为沾着水珠,显得有点可怜式的可爱。

这清爽的美丽青年让哈克一时失了神。

“你、你好……”

他有点哆嗦地打着招呼,“我叫哈克。”

青年眨眨眼睛。哈克这才注意到他右眼角下有颗小痣。

“哟。你好。”

绯红悄悄浮上了哈克的面颊。他鼓起勇气直盯着如同天边流动的云霞一般颜色的、摄人心魄的青年的双眼,试探性地问道:

“那,你能做我的哥哥吗?”

青年思考片刻后露出一个爽朗大方的笑容:

“不能。”

“太好……诶?”

被拒绝的伤痛剧烈冲击了哈克的内心。

他不由发出了令浴缸里青年捂住耳朵的、回荡在整座小楼里的震惊之声:

“什么么么么么么么么——!”

♢待续

♢此故事纯属虚构

评论(3)

热度(9)